审美非主流 自留地
不安利 x 不吃安利
真·OOC 私设如山
非作品粉

【卫良中心】佳期如梦(38)

目录

   (二十三)


    死亡也不过是一瞬间。

    卫庄自旷野中漫长的往复消磨却长达数年,饿殍遍地的平野上活着或是死去的灵魂都在匍匐着挣扎,阖上眼,他轻握的拳中已流淌着鲜活的力量。本为无可逆转之事,但他确确实实地正在活过来。


    韩信见他晃神,张良回护的姿态自始至终都未动摇,他眼中熟悉的身影,直至此时方才生出了几分疏离感。淮阴侯原本坚定的信念,没有来地闪过一丝退缩。“你可知道我怎会来的?”他抱着臂立在青砖上,阴云下阵阵寒意侵袭而来。

    “怎样来的?”张良轻启了干涩的唇,淮阴侯逆光站在眼前的身影映在他眼中逐渐模糊。他没有让步的理由,但持续的对峙于他而言同样不是好事。

     韩信半跪上前,手掌覆上了那具逐渐冰冷的躯体,为曾经的下属做最后的告别。

    “陈平骗你来的?”披风遮挡下的身躯已有些颤抖,张良将双手都拄在剑柄之上,闭着眼,努力集中精力聆听着每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夏侯将军是这样同你讲的?”韩信终于肆意笑了出来,民间众说纷纭的传闻,终于传到当事人耳中时,又演变成了另一番故事。“是我自己活该,害得钟离眛赔上了一条命。”他的手也有些颤抖,不断褥平地上人的外衣。“刘邦来楚地寻我,叫我只身去见他。不见是罪,见了便回不来了。钟离昧那时说他一心想让我死,我不信。底下的人见我铁了心去见他,献策要我带着钟离昧的人头去,被他听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冲进来骂了陈平一顿,又骂了我一顿,用我的剑自刎了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陈平亲口与我说,他不过是想除掉钟离昧。”


    “你信吗?”张良问。不想在他昏睡的几日里,汉王竟亲自接回了韩信。

    “刘邦许诺若我随他归京,他只当作从此没我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刘邦说相国大人劳碌终日,已危在旦夕,于情于理我总该回去见一面。”韩信没有回答,偏过头去,阖上了已逝之人的双眼。“我信了。”

    “倒在你面前的这人,昨日还劝我不该同你讲这些,今日便没了命。你说我该不该信你。”


    张良忽然想起萧何在栎阳的嘱托,自己该是会错了意。又觉得眼前这个已经被自己恨了许多年的人,从头到尾被仰慕之人蒙在鼓里,着实有些可怜。只是他亦无力再想,支撑着躯体的双臂一软,就此没了知觉。

    身后注视着一切的卫庄终于有了动作,伸手在半空接住了人,托着膝窝将人打着横抱了起来。鲨齿摔落在地面时荡出了一声清脆的回音,卫庄踢起剑柄,宝剑划过一道弧线重新插入地面,立在韩信面前。

    怀中人的生命在流逝。


    “你该去问萧何。”卫庄缓缓吐出了几个字,眼中尽是外露的的锋芒。

    “呵,”韩信又板起了面孔,直起了身,“你又知道什么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他是怎么死的。”卫庄留下了剑,只带着张良转身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他病得这样重。”韩信语气中也带上了几分诧异,“所以你来长安是...”

    卫庄打断了他的话音,“你若要人偿命,来找我。”


   tbc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finalem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