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美非主流 自留地
不安利 x 不吃安利
真·OOC 私设如山
非作品粉

【卫良中心】佳期如梦(34)

目录

  

  (十九)

  

  卫庄不该在白日里出门,特别是能见到金乌的时候。繁厚的云还笼罩在长安城上空,却有一缕阳光破开空隙,直坠在司马道上,圈出了一个圆。

  但此时张良入了宫。

  

  卫庄一早揭了府内八方一十六道黄符纸,宵禁未解之际,已带了剑出门。

  “什么人?”

  巡兵远远的望见了他的身影,追至跟前,却寻不到人影。卫庄闪身至栅栏下,幌子下的灯笼微微被风抬起了一些,他飞身跃至杆定,四散的白发被下方的光亮衬着,样子有些渗人。但长安总归是天子脚下,军营里的人什么场面没见过。更何况,活着的人往往才最危险。

  卫庄一闪身,轻松地甩开了身后的追兵。领队四处寻觅不见踪影,这里又临着西区,更不愿惹上什么麻烦,摆了摆手权当自己眼花了。

  

  于是潜行者在巷尽头的侧门前凭空挥剑,不知划破了什么,金光一现,这才上前扣门。不一会,看上去颇为沉重的木门吱呀地打开了。

  “你......”开门的人是韩信府上的天师,见到他也颇为惊讶,“刚刚是你破的结界?”他的顺着目光瞥见了卫庄手上的巨剑,才知自己问得多余,这才想起四下望了望,不料这个空档,卫庄闪进了院中将人逼上萧墙,顺势关了大门,“你怎么敢大白天的...再说城里这么多...天师。”

  “主持祭祀的宗伯是很多,能认出我的却没有。”卫庄气势逼人地压上前,倒像是来兴师问罪的,一抬手,十六道黄符绕着他围成了一个圆,泛着光亮。“这是你的杰作?”

  对面那人直冒冷汗,一抬手,符咒一张接着一张地整齐叠在他的手上,“嘛...这是大人留下的禁制,各府上都有,只是为了保护诸位王侯...不收妖物侵袭。”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直接了当地供出了写下这些符咒的人,“你不是见识过吗...再说这结界的力量,能帮你聚起只有活人才有的生气。”

  

  “如此我还要谢你不成?”卫庄险些直接将剑架在他的脖子上,“这些生气又是从何而来,你真以为我不知道?”

  那位天师缩了缩头,小心地将剑刃推离他脆弱的颈部,扬手烧了那些符,他虽然有点三脚猫的法力,但武功在卫庄面前完全不值一哂,莫说满脸怒容的人还掌控着剑中的妖气,哪怕面前只是个活生生的人,他也很从中难脱身。

  “嘘...”他终于想起搬出上面的人来解围,示意卫庄不要惊动宗府内其他的天师,“你找我没用啊...这些是我家大人画的,配合各府院地势布局能发挥作用,我也只是略知一二...”

  “萧何?”卫庄又逼紧了些,这人连连点着头,期望着早点从他的剑刃下解脱出来。他觉得卫庄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自然不会再为难他。

  

  “依照你的方法,入梦屡次受到干扰,却是为何?”卫庄俶尔收了鲨齿,两根手指仍掐在他的颈侧,“别想耍滑头,整个长安城我都检查过一次,没发现哪里还有术士。”

  这一问却将天师也问倒了,满脸的茫然倒是抹杀了惧意,他瞪着眼睛想了半天,终于认真起来,“不可能啊,知道你非生者的除了我,也就只有我家大人了,怎么可能有人出手干扰...莫不是留侯执念过深或是你不熟练,何以肯定是有人作乱?”

  卫庄沉默了片刻,缓缓吐出几个字,“不是我的梦。”

  “虽然很像,几乎能够以假乱真,如果不仔细去看的话——出现在我梦境中的楼宇,并不全然是我记忆中的样子。”

  

  tbc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finalem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