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美非主流 自留地
不安利 x 不吃安利
真·OOC 私设如山
非作品粉

【卫良中心】佳期如梦(37)

目录

      (二十二)

  

   不速之客出现得突然,卫庄眼见柄利剑穿胸而过,才得了空隙仔细端详起来人。在梦里死去并不会真的影响到什么,充其量不过是让现世之人从噩梦中惊醒,所以他不急着去救助这个梦境的主人,而是在避身过后转身去钳制来人。剑客的的轻功不错,但即便怀着上乘的功夫也不过是个不受欢迎的入侵者,被这个世界本能地排斥着,卫庄左手在衣袖中捏了个诀,挥着剑便追了上去,两旁的瓦舍与街道尽头的石砖随之袭来,拦截着入侵者的去路。他的操控愈发纯熟精进,哪怕是在别人的梦里。

  构筑梦境的人已然消失,整个世界亦逐渐分崩离析,留给卫庄的时间不多,幸而不速之客没有逃离的意图,似乎只为指引他去到某一处地方,一跃至临近的屋脊,还回过头来望着他,倒是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卫庄说不上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到底在哪里见过,转瞬又被落下的天空阻隔了视线,彻底脱离了这个世界。

  只有活着才能醒过来,卫庄只能算是离开,重新出现在长安的瞬间,方才发现梦境的主人是真的倒在了他的面前。

  

  “你杀了他?”韩信的声音伴着脚步声,他转过身,看见的还有张良喘得泛红的脸。

  “不是。”卫庄跨到了死者跟前,俯身翻弄着剑伤和气息时,方才无意间撇见了自己的拖尾上还溅上了些红,这本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  是了...只有活着的人才有可能从梦境中醒过来。卫庄猛地按住了自己的胸口,那里并不存在跳动着的节奏。

  

  “真是没想到...。”韩信有些僵硬,面色甚至有些惨白。“祭祀再小也是官员,偏就死在这长安城里,留侯不忌惮,是当真觉得没有人能叫卫先生偿命?”淮阴侯最初的愤怒已经消失无踪,唯有紧握的拳和还有些颤抖的手臂一点点泄露着他的不安,又面对面站到了张良身前,“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眼光...为什么?”

  他以为张良就算不和他站在一边,至少也不会站在刘季的一边。

  韩王要反,陈豨也要反,一个已经退隐许久的韩将军在都城内久驻,无论怎么看,都已经摆明了姿态。“他们都说你病了,无论你做什么,刘季都不会怪你。”他捏着张良的手腕,端至一个足以平视的高度,“看来装病真是对刘季最有效的手段,越在意,越放纵。”

  

  “相国大人是装病?”张良冷笑着用力甩开他的手,却怎么也挣脱不开,反被捏出了几道指印。“呵...只怕也是为了未央宫烦着心,与你无关吧?”

  “他会和我走。”淮阴侯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他亲口告诉我,刘季出征之时,便是我们离开长安之日。”

  

  卫庄起身用剑刃刺抵在韩信的身后,瞬间帮他解开了钳制,“放开。”

  “可你又怎知他不是为了我。”韩信扬起了一丝笑意,向身后撇了一眼,用松开的手指了指张良微微干裂的唇角,“但你似乎就不是装病了,看样子也不打算助韩王一臂之力了?真不像你一贯的行事。”

  

  “先出去再说。”卫庄压低的声线上带了一分威胁的意味,逼着韩信向前走了几步,目光又扫过张良的双眼,朝他示意着。张良却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们有多久没见过了。”张良少见地与韩信认真解释起来,“你信或不信,此人绝非我有意杀之,更无阻断你与相国计划之意。”他说着站到了卫庄身边,“我府上的人,自然由我来保。”

  原本密布的乌云四处散了间隙,原本只聚在司马道上的阳光,此刻也在城内落得遍地。卫庄伸出左手去接,掌心没有丝毫烧灼感。

  张良握上了他的手,用力捏了捏。“庄兄就在我府上,淮阴侯若要取证查案,随时恭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卫庄盯着自己的掌心许久,松开了握着剑的手。鲨齿被身侧的人接了过去,没能听到金属与石砖的撞击声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活着,他想,至少这身皮囊是。

 

      tbc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finalem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