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美非主流 自留地
不安利 x 不吃安利
真·OOC 私设如山
非作品粉

【卫良中心】佳期如梦(36)

目录

  (二十一)

  

  张良先前将侍从遣回了家,一个人从宫门走到西城。没多远的路,经过市集时又耽搁了些,不知不觉间竟也浪费了大半个时辰。到淮阴侯府上时已近正午,只是天还阴着,叫人觉不出来罢了。

  

  淮阴侯不与他们住在一处,单独一个人发落了出去,几乎是快要出城的位置,偏又被圈着不让出了长安。韩信知道刘邦不想见自己,他也不想见刘邦,索性赌着气连门也不出,一旬过去也不见上朝一次,京里的王侯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谁都不愿主动提起这事扫了陛下的兴;张良自得了刘邦的特许便甚少再登朝会,偶尔面圣也都是单独入宫,这样算下来,两人差不多有月余未曾见过。

  侯府外零星有几个士兵在把手,市集原本就有不少巡街的官兵,站在人群里倒是不显突兀,守得也不那么尽心,不知是认得留侯还是什么,张良甚至没拿出私印,守门的那两个人像是没睡醒似的收了戟,朝他点了点头。从门廊到主房都不见什么人,张良甚至忍不住生出了个荒唐的念头,这宅子里只有韩信一个人住也说不定。

  

  “终于肯来了?”韩信一副懒散的模样,随意坐在地席上端了茶碗,见到客人也只是微微抬了眼,一改先前的张狂。

  “知道我会来?”张良也不客气,自己为自己添了杯茶,解了披风。“那想必也知道为何而来了?”

  韩信点了点头,掐算着时日张良也该入宫,今日不来明日也会来,而淮阴侯并不着急,被边黜的王有的是时间。

  

  “那你呢,改变主意了?”韩信仰头笑了笑,“这次又带了什么?”

  张良轻笑了一声,略带生硬地扭过头,摊开了空荡荡的手,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带。

  

  他先前为他送来了不少平日的用品,也堆了半个房间,韩信便趁着天气好的时候整理出了侧房,专门给他堆这些物件,一栏一栏的,整整齐齐地陈列在木架上。他知道张良的意思,能接济一点是一点,这些东西一看就不是张良自己惯用的,还要推诿着送他做人情。宫里头那位把他圈在这里,府上事事都要限制,最多也不过就是生活有些不方便。韩信从前活的也很不方便,要什么没什么,一样好好活过了三十年。他不想欠任何人人情,便将张良的东西一一收好,摆在侧房内,偶尔萧相国来了,他还可以指着这些物件说什么都不缺,过的挺好的。相国大人事务繁忙,还能抽身来探访,在下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  

    “是他拜托的?”韩信笑得有些开心,“早该想到的。”他将张良从地铺上拉起来,“总是这样,怎么不自己来。”

  “做什么?”张良才刚刚坐下,本想好好问一问他所听到的传言,这下被韩信拉着,眼看就要出了府,连萧相告了假的事也没能告诉他。

  韩信的眼睛泛起了光,顺手掠过他腰间的私印亮给守门,匆匆忙奔向了不远处。

  

  张良本就不能疾跑,被他拽得有些咳了,前头的人这才略带歉意地停下来解释,小声说:“我要走了,和萧相一起。”

  “?”张良惊讶得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他自是不信的,但韩信又不是会随便说说的人,晃神的功夫便又被带着入了小巷道。淮阴侯看来早有准备,平日连府门都出不了的人,也能轻车熟路地带着人寻到府衙后门。他上前扣了扣门,两侧无人,前面的人径自进了门。

  张良犹豫片刻,迈进府门的那一刻,望见的却是卫庄迷茫的双眼,再转过头,韩信铁青着脸,浑身都有些颤抖。

  “你杀了他?”愤怒的声音从耳边响起。

  “不是。”

  卫庄平静地站在原地,外袍和剑上还溅到了些死者的血迹。

  

  tbc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finalem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