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美非主流 自留地
不安利 x 不吃安利
真·OOC 私设如山
非作品粉

【卫良中心】佳期如梦(29)

目录

  (十四)

  

  萧何将食指抵在唇间,卫庄回身拂过张良的面颊,悄无声息地出了门。

  “来找子房?”卫庄明知答案,仍将问句抛了出来。

  “来找你。”雨滴打在伞面上,起初还是零零落落的,转眼下起了大雨。“不知道卫将军有没有听说过,半夜时在屋内打伞,会见到鬼。”

  风声雨声颇大,将他的所有的声音都掩盖住了。卫庄拾起了门外的纸伞,同样撑了起来,走到了他的面前。“萧相说笑了。”

  

  “你认识我?”来人有些惊讶,他与卫庄也不过数面之缘,连招呼都不曾打过。

  “子房提起过。”卫庄的声音听不大清,面容在伞下半遮着,也不甚明晰。不过这话不假,张良确实提起过许多次刘邦身旁的这人,一面感慨着韩国有这样的人物便好了,一面感慨着自己学艺不精,在儒家的那段时日,他的老师本意便是要为左相;奈何他那时心意已定,全心扑在兵法谋略上,成了老师口中不成器的弟子。张良几乎从不提起自己的老师,偶然提到便是尴尬的戛然而止。彼时卫庄嘴上宽慰着说没什么,无论强大亦或是弱小,这都是我们的国;张良望着庭院里满园的小菜心,心满意足地拽紧了自己的披风。

  

  “那在下便开门见山了。”萧何偏着头笑了笑,全然没有因瓢泼大雨打湿了下摆而烦恼。“卫将军来长安,是出于何故呢?”

  “我不能来吗?”卫庄四下环顾着这座院落,最终将目光停留在水缸中的荷花上。

  萧何摇了摇头,顺着他的目光望向了正中间的水缸,“多事之秋,将军便是为了留侯,也该懂得避嫌才是。趁着眼下陛下还没多想...”

  卫庄并不意外,那几个药童作为刘邦的耳目几乎丝毫不懂得遮掩,他自己倒是不介意别人怎么想,刘邦一直隐瞒的张良病才是他所在意的事情。

  

  “将军就没想过,你的力量是从何而来?”萧何见他并不在意汉王,只得又抛出令他更为关切的话题。

  “哦?”卫庄的拇指滑过伞柄,挑了挑眉,见他句句存了挑明的心思,索性把话说开,“听说长安城诸侯的府院皆是由相国大人监制,想必留侯府也是大人的手笔。”

  “正是。”萧何点了点头,拨弄着被雨水不断拍打的荷花,伸出伞外的衣袖也被打湿,紧紧黏在手腕上。“地势能聚灵,却不能凭空产生力量。这样的结界,也非是我等凡人力所能达成。”话音未落,他伸手摘下了一瓣花来,撑了些雨水递到卫庄的面前,“花落难再开,死物不能复生,将军但凡思量过,便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  卫庄沉默了片刻,这样明显的答案他不是没想过。不过眼下他也无须从依赖这座建筑,鲨齿之力虽为妖力,于他而言已是足够。

  “神仙尚不扰人间事。”萧何见他没有回应,又说得更加露骨一些,“留侯执念过深,将军若是听之任之,只怕害人害己。”

  

  “韩信的那个天师,其实是你的手下吧。”卫庄想了想,转而问起了前些日的那个人。

  “在下掌管大典祭祀,长安城中的天师自然都是在下的下属。”萧何没有直接回答,却也默认了。

  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卫庄转过身,“我还需要些时间。”

  萧何微微抖了抖伞,“还望将军慎思。”

  

  tbc

  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finalem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